最新迴響

2008年6月8日 星期日

Plucker 頻道服務暫停!

先和支持 Plucker 頻道的朋友說聲謝謝!

不過還是要向你們說抱歉了,PDA 剪報夾提供的 Plucker 頻道服務暫時要告一段落。主要原因是 risumfiriri 辦公室搬遷,原本的電腦主機和網路無法繼續使用,所以這項服務也必須向大家說拜拜了。

這個壽命只有半年多的服務,是利用主機上 sunrise 程式,定時把網頁資訊轉成 Plucker 格式電子書,提供大家自由下載。最早的想法是提供每日新聞頻道,讓無法時時刻刻連上網路的朋友能夠用很短的時間連線下載檔案,之後再悠閒的離線閱讀。我們提供的頻道包括:公視、民視、東森、中時、和 Google News。

後來,我的想法是結合線上書籤,將網路上的好文章自動轉成 Plucker 格式提供下載。方法是使用特別的 tag - 2plucker,讓大家都是 Plucker 頻道內容的提供者,持續運作的線上書籤包括 del.icio.us、hemidemi、funP。我們可以不必在網路上一口氣把這些文章讀完,而是留在較空閒的時間,使用 PDA 離線閱讀這些文章。

現在,說說半年來的感想。

  • 主機不穩定:因為主機還拿來做其他工作,所以偶而轉檔程式會掛點,這點我很愧疚。
  • 參與線上書籤 2plucker 的使用者很少:我自己都用 del.ici.us,所以這部份 tag 為 2plucker 的文章很多,不過好像並沒有其他朋友參與。而 hemidemi 和 funP 就更慘了,除了我用來測試的連結外,完全沒有新內容。
  • 實際使用的朋友也不多:嗯... 因為我這裡都有連線的 log,除了我自己是每天固定下載 1-2 次外,其餘的連線實在不多。
這個服務沒有得到很大歡迎的因素,個人想法是這樣的:
  • Palm 使用者越來越少,而 Plukcer 也不算主流軟體
  • 現在手持裝置連網能力都很好,許多使用"吃到飽"方案的朋友,其實是不太在乎連續掛在網上瀏覽網頁的時間
  • 線上書籤使用者不多?
  • 主機不穩定
總之,還是要向前後給予意見以及持續支持的朋友說聲感謝啦!

8 則留言:

just sam 提到...

辛苦啦~我就是沒有吃到飽的palm一族。隔幾天還是會上網更新一下,空閒的時候看看文章挺方便的!!:-)

terewong 提到...

雖說Palm 使用者越來越少,網主至少要把pdanewsclip堅持下去,因為還有很多Palm的朋友是你的擁護者哩

匿名 提到...

@_@ 我也是只有plucker可以用的palm使用者呀... 站長加油

risumfiriri 提到...

謝謝帥氣sam、terewong、sunlfier的支持,作 pdanewsclip 還是蠻有使命感的 (笑)。

雖然我自己是屬於上網吃到飽的使用者,但是還是覺得下載文摘離線閱讀的感覺很不一樣。隨意讀到哪想停就停,可順手摘記,比較省電,不必匆匆忙忙,也方便與人交換檔案。

身為 Plucker 頻道的重度使用者,這種方法閱讀文章已經成為習慣,只是暫時只能選擇獨樂樂而不能眾樂樂了...

Hello Moto 提到...

站長辛苦拉... 我雖然沒有每天用...但是一但有時間... 您的 Plucker 頻道是我閱讀新聞的重要夥伴阿....

risumfiriri 提到...

@hello moto

真是抱歉啊,服務中止,連我自己都不太習慣。目前在注意能夠提供這種服務的主機....

匿名 提到...

太晚才知道有PLUCKER這個好東西,相見恨晚....希望有一天可以恢復。

risumfiriri 提到...

偷偷講一下,其實我自己還是有架台 server 在 run 這個功能,http://pda-diary.blogspot.com/2008/09/plucker-channel.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