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迴響

2007年11月5日 星期一

delicious2plucker 計劃..... 即將推出

Plucker 頻道又有新玩法了。

固定下載 RSS-share 來閱讀的朋友不知有何感想?不曉得大家會不會覺得只讓 risumfiriri 來決定文章的選擇沒什麼意思。好吧!我自己也承認新鮮感很快就消失,文章的廣度也不太夠。為了滿足大家共同參與的期待,我們又有新計劃了。

這個計劃叫做 delicious2plucker,希望用最簡單的方法,讓有興趣的朋友共同合作,打造線上書籤,我們再即時將共同書籤轉成 plucker 檔案,提供下載。這樣,你能看到自己選的文章,也能看到別人選的文章,蠻有趣的。

我目前先選定 del.icio.us 作為大家共同書籤收集的地方 (以後或許再考慮其他的,如:hemidemi...),統一的 tag 叫作 2plucker。加入提供書籤者需要先有 del.icio.us 的帳號,如果你覺得某個連結想加到 plucker 來閱讀,就在加入自己 del.icio.us 書籤的同時,加入一個 2plucker 的 tag,蠻方便的。

大家的 2plucker 書籤會被集中到 http://del.icio.us/tag/2plucker 這裡來,risumfiriri 要做的事就是幫大家把這個頁面轉成 plucker,放在 server 上提供下載,That's all!

來看看實作的例子,這個圖是 del.icio.us 上的銀幕截圖,請點下放大看。
說明:(1) 標題 (2) 文章主題 (3) 收錄者 (4) 摘要


下圖是轉成 plucker 在 PDA 上的截圖,說明同上。


在 PDA 的版本中,格式會比較單純,連結點下去直接就是全文 (文字版),一些不需要的 link 都被去除了,很適合閱讀喔!

先看大家覺得如何?下一步會考慮文章類別,如:2plucker_palm、2plucker_fun... 等。有任何意見歡迎告訴我,想看到自己所選的文章被收錄的,可以開始行動了。方法很簡單:先擁有 del.icio.us 帳號,收集書籤時多加入一個 2plucker 的 tag 就行了!

對了,忘了說檔案放在那裡。就老地方囉,http://220.135.18.141/plucker/delicious2plucker.pdb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