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迴響

2008年8月15日 星期五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In Netbook Category, Palm Founder Reboots

最近一篇關於 Foleo 的有趣文章,來自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 (IBD) 記者對 Palm 創辦人之一的 Jeff Hawkins 的訪問。

如果大家還記得,大約一年前 Palm 提出 Foleo 的概念,並且準備上市,但卻在最後一刻突然喊停。幾個月後,asus Eee PC 全球大賣,開啟了小筆電百家爭鳴的時代。Foleo 不能算是小筆電,其實它算是 Mobile companian,在硬體規格和價格上拼不過 Eee PC。但是,它讓許多人開始思考隨身上網機的定位問題。

Jeff Hawkins 提到當年公開 Foleo 時,在策略上有些錯誤,包括選擇在 D conference 公開,因為那裡並不是一個適合的場合公佈新產品。另外,在實機出現之前,就在網路放上 demo 影片也不太妥當,他認為招來一些不很確實的負面批評... 許多拿到實機的人意見就比較正面,比如說:尺寸比預期的還小、執行速度比想像中快、instant on 太棒了... 當初 Palm 決定取消 Foleo 上市,還有一些別的因素,比如說和 Elevation Partners 的交易條件、新的決策階層 (Jon Rubenstein) 等... 當然第一代產品還有許多改進的空間... (有興趣的請點下面連結看全文)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 Tech Center Exec Q & 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