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迴響

2008年1月29日 星期二

risumfiriri's PDA WiKi - palm 免費軟體資訊整理


開始搞這個東西,把以前的網頁內容慢慢恢復過來吧!

risumfiriri's PDA WiKi - palm 免費軟體資訊整理

Powered by ScribeFire.

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太好了,原來 risumfiriri 還保留不少之前遺失的 Palm 所蒐集整理的心得、資料。

TiddlyWiki 感覺介面滿不錯的,而且瀏灠速度快,期待 你網頁的重新開張。

匿名 提到...

我也有這樣的感覺, 但想請教一下, 為甚麼打開連結後看不到圖片, 這現象是否暫時性呢?

匿名 提到...

對了,請教 risumfiriri 目前,我還是使用 PowerGUARDLite 來做備份。

雖然定時備份很重要,但是我卻一直不敢開啟上頭的定時備份,因為這樣的動作會讓我的 PDA 電力消耗太快,已經發生過好幾次所有資料都遺失的情況。

而 "PowerGUARDLite" 是最長的備份時間單位是一天;不知道有沒有什麼備份軟體可以選擇每隔幾天或每個星期幾來做備份,因為我目前的使用情況,這樣的備份週期是足夠的,而且也可以避免因為電力問題而資料遺失的麻煩,謝謝。

risumfiriri 提到...

@Airbolt
這種 wiki 還蠻有意思的,我也是邊玩邊學
整個內容其實只是一個 html 檔而已,所以相當的 portable
我只希望以後內容較多時,開啟不會太慢
還有你用的機種是... OS4 的嗎?
btw, 你的 blog 和 twitter 我都有定時拜訪喔!

risumfiriri 提到...

@sam
我先恢復文字部份,圖片和網頁連結目前的確都失效了,有幾個因素...
圖片要放在另一個 server 上,要把這些圖再連結再作起來,需要一些時間。嗯,就下一階段的工作吧!
不過,那些圖是都還在的... 放心 (如果哪個說明的圖很重要,可以先告訴我,急件處理 ^^)
此外。許多連外的圖片和連結失效,尤其是 palmgear,都需要再整理過。

很開心你們對新系統的評價還不錯...

匿名 提到...

呵呵,謝謝 risumfiriri 的到訪。

我目前 OS4 (Sony SJ30) 及 OS5 (Sony TH55) 都有使用,不過還是以 OS4 為主力,也以它最有電力問題,一方面年代久遠、另一方面 CPU 及 記憶卡跑得慢,所以備份費時。

原來教學上面所提到的 portable 是因為可以將整個內容弄成一個 html ,真是太神了,改天再來仔細研讀一下教學。

risumfiriri 提到...

@Airbolt

> ...因為這樣的動作會讓我的 PDA 電力消耗太快,已經發生過好幾次所有資料都遺失的情況...

OS5 使用 NVFS 的機型好處就在這裡 - 沒電資料不會消失,定時備份變成不很迫切。

> 而 "PowerGUARDLite" 是最長的備份時間單位是一天;不知道有沒有什麼備份軟體可以選擇每隔幾天或每個星期幾來做備份

好幾天自動備份的免費軟體喔!沒有印象耶,需要再找找... 或許用 Crony 設定某個備份程式,讓它每隔幾天或每週固定日自動執行看看。

匿名 提到...

謝謝 risumfiriri 用 Crony 來定時起動 PowerGUARDLite 真的可行。

我先利用 Quartus RsrcEdit 來找到 "Back up NOW!" 按鍵的 ID 為 "1001",然後設定在 Crony 的 "Start app" 裡頭,再設定起動時間即可。

天呀,解決心頭大患真好。 不過承如你所說的,如果是 NVFS 就不用擔心這個問題了。

再提供一下這兩隻程式的位置:
「Crony」
http://www.freewarepalm.com/clock/crony.shtml
「Quartus RsrcEdit」
http://www.quartus.net/products/rsrcedit/

risumfiriri 提到...

@airbolt
恭喜成功,把設定方法寫下來發布文章,應該可以造福不少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