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迴響

2007年11月1日 星期四

新增 plucker 頻道: RSS-share

好像有人注意到了,我們的 plucker 頻道在一週前新增一個檔案,叫做 RSS-share。

這還真是個有趣的經驗:我用手持裝置 (TX, Treo650) 在線上 RSS 瀏覽器 (Google Reader 或 Bloglines) 讀到有意思的文章,由於時間關係無法全部看完,或是認為文章內容值得保留下來細細品味,就用手持裝置將文章做上記號。每天固定的時間一到,server 會自動幫我把最新 20 篇文章全文抓下來轉成 plucker 文件。我又用手持裝置下載,能夠不慌不忙地離線閱讀,順便作些紀錄。簡而言之:挑文章、下載 plucker 文件、閱讀全文、作註記整個過程都在有連線能力的手持裝置上完成。

目前只有 risumfiriri 能標記應該抓下來的文章,所以大家看到的東西就代表小弟的品味啦!如果不滿意也只好勉強接受了... ccc。原始文章出處的網頁往往有複雜的格式,plucker 不能完美呈現出來,試過幾種轉檔的設定,包括調整圖片大小和顏色,最後決定只轉出文字部份,這樣的檔案大小才符合無線下載的要求。

如果你覺得喜歡的文章類型和 risumfiriri 有些接近的話,歡迎每天上線更新頻道時,也加入這個檔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