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迴響

2007年9月12日 星期三

Palminfocenter >> Palm Taps Inventec to Manufacture Centro

Palm Centro 是哪家代工的,答案是 - 英華達。引述自工商時報。

Palm Taps Inventec to Manufacture Centro

Powered by ScribeFire.

1 則留言:

risumfiriri 提到...

原文
http://www.tol.com.tw/CT_NS/CTContent.aspx?nsrc=A&ndate=20070910&nfno=N0083.001&nsno=1&nkeyword=%ad%5e%b5%d8%b9F&SearchArgs=Keyword%3d%ad%5e%b5%d8%b9F%26Attr%3d%26Src%3d11%26DateFrom%3d20070812%26DateTo%3d20070911%26ShowStyle%3d2%26PageNo%3d1%26ItemsPerPage%3d10&App=NS

工商時報 A10/科技焦點 2007/09/10

Palm新款智慧型手機 英華達明年出貨
【吳筱雯/台北報導】
  Palm變動CDMA機種代工夥伴。據了解,Palm近期計畫在美國推出支援CDMA系統的全新智慧型手機Centro,將由英華達負責組裝,或有機 會成為英華達有史以來銷售量最大的代工機種,而隨著宏達電品牌之路越走越穩,業界人士指出,Palm已將明年上市的cdma2000 1x EV- DO機種ODM訂單,全數轉向奇美通訊。
  Palm的智慧型手機即使銷售量有限,但穩定數量一向是國內智慧型手機、PDA手機業界相當重要的客戶,過去半年多歷經被收購風雲、後來禮聘前蘋果硬體團隊領導人擔任執行長,導致許久未有新作的P alm,預計近期內在美國上市一款名為Centro的智慧型手機,可望將取代已經上市長達六、七年之久的智慧型手機Treo系列。
  據了解,Centro採用Palm作業系統,支援cdma2000 1x EV-DO系統,採用QWERTY鍵盤與觸控螢幕,上市初期將透過Sprint Nextel獨家銷售。
  由於國內手機業者在作業系統的投資獨重微軟,Palm、Linux等作業系統著墨極少,也讓Palm這次選擇透過OEM模式,與國內手機業者合作,並由英華達負責組裝,這也是Palm繼Treo 650交由宏達電組裝之後,第二次交給國內手機代工業者OEM的機種。
  由於英華達過去為飛利浦以ODM方式生產手機,到近期為Palm設計、製造的Treo 680,銷售量都相對偏低,英華達為Palm代工久違的P alm作業系統新機種,有可能成為英華達跨入手機代工以來最賣座的機種。
  隨著Centro即將出貨,Palm過去一段時間也開始調整在cdma20001 x EV-DO的代工夥伴。Palm先前已將採用微軟作業系統的GSM/GPRS智慧型手機代工訂單,由宏達電轉向英華達,然而國內僅有宏達電有能力承接cdma2000 1x EV-DO的代工訂單,也讓宏達電連續為Palm代工 Treo 700w、Treo 755p兩款支援EV-DO的產品,其中,Treo 755p更是今年五月才在美國上市的升級機種。
  不過業界人士指出,宏達電與Palm在cdma2000 1x EV-DO的合作已將逐步告終,新款EV-DO機種的ODM訂單將由宏達電、轉向奇美通訊,新機種計畫明年出貨。